1金2银5铜 西安理工大学在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4 11:19: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靖

11月29日至30日,第二届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西安高新区嘉会国际交流中心举办。西安理工大学博士后参赛团队获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5项,获奖总数位列全省前茅,刷新了学校在此项赛事的最好成绩。同时,西安理工大学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博创引领、筑梦三秦”为主题,由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承办,西安高新区工委人才办、西安高新区创业园发展中心协办。共设创新赛、创业赛2个组别,设立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农业与食品、海洋开发与应用、其他行业7个竞赛赛道,121个参赛团队参加陕西省总决赛,共产生金奖6项、银奖12项、铜奖18项。

西安理工大学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筹备工作。学校人事处提前部署,有组织的进行申报,对项目质量严格把关;邀请专家对项目进行打磨提升,邀请在全国博士后大赛中的获奖团队分享经验,不断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安排专人负责、专项督办、专门跟踪,努力做好赛事指导、沟通协调及后勤保障工作。经过前期认真准备,最终选送12个博士后团队项目参加比赛,参赛团队凭借良好的表现,取得了的优异成绩。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不断探索博士后引育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博士后制度在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培养中的独特作用,着力提高博士后研究人员规模和质量,学校博士后工作蓬勃发展。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博士后人才和科技项目交流,巩固、延伸博士后培养成果,促进产学研更深层次融合,为陕西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青年人才支撑。


(图文/西安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