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举行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中国网 2023-04-07 10:07:12

为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行动,4月4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在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常委,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副厅长、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高岭作宣讲报告。西安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报告会。

高岭围绕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概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的决定、国务院机构改革、选举和决定任命国家机构组成人员、赵乐际委员长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我省代表团主要活动和工作概况、个人履职及感受等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和生动宣讲。他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会议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集体心声和最大共识,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障,深刻阐释了事关我国全局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高校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切实做好大学生就业有关工作,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刘德安在主持时强调,全校师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刻学习领会报告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要提振发展信心,找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契合点,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要求,对标国家“双一流”建设和陕西省“四个一流”建设,坚定信心决心、抢抓战略机遇、优化顶层设计、改革创新攻坚、不断推进发展。要聚焦主责主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学校“改革创新攻坚年”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实干笃行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报告会后,高岭与九三学社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社员进行了交流并合影留念。

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老同志、党外人士、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

(图文/西安理工大学)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