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陕西省赛在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举办
中国网 2023-05-23 13:45:56

5月21日,由ICPCfoundation竞赛组委会主办,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和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承办的2023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陕西省赛在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举行。大赛吸引来自全省16所高校和2所中学的104支参赛队伍,312名程序设计精英汇聚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大赛开幕式上,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校长杨健君向来自省内院校的教练员和参赛队员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历来重视学科竞赛活动,2020年学校转设后的半年内就成功承办了第八届ACM省赛。再次承办这项重大赛事,学校将全力做好赛事保障和服务工作。预祝各参赛队员取得好成绩,预祝第十一届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陕西省赛圆满成功。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李纳川代表参赛队员宣誓,西安邮电大学教师周元哲代表裁判组宣誓,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师耿耀君代表参赛教练发言。

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7个参赛队获金奖、20个参赛队获银奖、30个参赛队获铜奖,其中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获得团队成绩前三名,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获得大赛铜奖。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丽芳致闭幕辞。王丽芳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各位教练、带队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参赛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劳动的每一位大赛工作人员、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学校也将继续积极承办国内外高标准竞赛赛事,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提升高校教育教学水平贡献明德力量。

据悉,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由美国计算机协会主办,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是世界上公认的影响力和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

(图文/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