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陕西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决赛开赛
中国网 2023-06-06 11:26:03

6月2日上午,第六届陕西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暨心理素质拓展运动嘉年华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翱翔学生中心拉开序幕。

本届赛事创新活动形式,融“体育”于“心育”,各高校队伍通过“企鹅漫步”“蹴鞠颠球”等6项趣味运动的精彩比拼,为内场竞答赢得队伍积分。他们用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团结协作的昂扬斗志书写了三秦学子的活力与风采。

决赛竞答分为心之所向、心驰神往、心心相印、心有灵犀、心花怒放五个环节,各环节题目灵活多样、层层递进,充满知识性、趣味性与挑战性。赛场上各高校代表队选手沉着应对、表现出色,为现场师生带来一场紧张激烈的才智对决。

经过五轮激烈角逐,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代表队荣获比赛一等奖;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宝鸡文理学院、西安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获二等奖。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二级调研员魏星现场宣布获奖名单并为一等奖代表队颁奖。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进行总结发言,他鼓励大学生们积极掌握心理健康知识,获得追寻梦想与幸福的力量。

陕西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作为我省高校心理育人宣传季的一项品牌活动,已走过六个年头。本届赛事首次将体育元素融入心育实践,带领同学们走进心理科普、乐享趣味竞技,培育理性平和健康心态,关注身心健康全面发展,为省内高校青年学子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

(图文/西北工业大学)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