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职院入选教育部第一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院校
中国网 2023-06-14 16:44:43



近日,教育部职成司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23〕12号),咸阳职院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一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院校,本次共有312所院校进入第一批建设名单。


近年来,学院科学统筹数字校园建设,全面实施“五个一”工程,构建“一盘棋”信息化格局,建设“一体化”云端设施,打造“一网通”办事平台,优化“一站式”智慧服务,筑牢“一张网”数据防线。校园网出口带宽从5.2G增加至16G;建成智慧多媒体教室374间;立项在线课程136门,其中省级在线精品课程18门、国家在线精品课程3门;教师在各类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获奖31项,连续三年获得国家级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学生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44项;建设“一网通办”,聚合各类轻应用60多个,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打造形成了集“智慧环境”“智慧教学”“智慧管理”“智慧服务”于一体智慧校园新格局。学院教学、管理及服务信息化水平持续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明显增强,数字校园建设成效显著。

今后,学院将继续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与应用,加强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大力推广国家智慧职教平台优质资源应用、拓展智慧化应用场景、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提高数字化管理能力,着力打造高职数字校园建设的新标杆。

(图文/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