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送进校园 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组团式”帮扶谱新篇
中国网 2023-11-14 11:16:32

11月9日,在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向纪明的带领下,学院人事处处长姜有奇、后勤保障处王文忠、学生运动员刘胜苗、赵睿媛一行5人到镇巴县职业中学开展“组团式”教育帮扶捐赠活动。镇巴县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赵希文、镇巴县职业中学校长康晓平、镇巴乒协王主席参加捐赠仪式。捐赠仪式在镇巴县职业中学运动场举行,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康晓平对向纪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组团式”教育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在教育质量、教师队伍能力、学生综合素质、学校管理水平四个方面有了明显提升,2023年9月被陕西省教育厅确定为“陕西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和“双示范”建设项目学校。这些成绩的取得得力于“组团式”教育帮扶团队的强大力量、县教体局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

向纪明对康晓平给予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组团式”教育帮扶团队工作的高度认可表示感谢,他表示两校要继续加强对接交流,切实做好各项帮扶工作,为职业中学带来更实际的建设和发展支持。

在镇巴县职业中学全体师生的见证下,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向镇巴县职业中学捐赠10万元建设室内乒乓球馆。

姜有奇作“学一技之长 创一番事业”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他从新时代中国职业教育、中职生职业生涯规划、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升学途径和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简介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学生现状,帮助学生全面认识自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鼓励学生继续提升学历。讲座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捐赠活动后,两校师生在陕西机电职院捐赠的室内乒乓球馆举行了乒乓球友谊赛。

“组团式”教育帮扶工作任重而道远,使命艰巨而光荣。学校将继续精准助力镇巴县职业中学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教育帮扶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作用。

(图文/陕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