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举办长安区高校就业服务驿站揭牌仪式暨综合类校园招聘会
中国网 2023-11-17 11:03:1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有效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交流平台,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根据学校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安排,11月15日上午,长安区2023年高校就业服务驿站揭牌仪式暨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暖冬行动、职等你来”综合类校园招聘会(第三场)举办。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校长王志刚、副校长刘星,长安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刘峰、副主任王宇以及学校招生就业中心、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辅导员、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学校就业信息发布厅,校长王志刚和长安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刘峰为就业服务驿站揭牌。随后就业服务驿站面向广大毕业生举办了首场活动,宣传和解读最新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同时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帮助毕业生更好地了解就业形势并为未来职业规划做好充分准备。长安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王蕊详细介绍了就业见习和西安乐业卡政策。就业指导师通过就业指导公开课讲解找工作必备技能和就业技巧,提供一对一就业指导服务。三家重点企业现场进行招聘宣讲,毕业生们积极应聘。

随后,校长王志刚、副校长刘星、长安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刘峰、副主任王宇在招生就业中心、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的陪同下到招聘会现场了解企业岗位释放、毕业生应聘等情况,并与企业代表、毕业生亲切交谈。校长王志刚表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我们必须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他对长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学校设立就业服务驿站,及时为学校和企业搭平台、送政策、送岗位、办活动、拓岗位表示高度赞赏和热烈欢迎,对促进学校毕业生更好就业和高质量充分就业充满信心。

招聘会期间,学校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毕业班辅导员深入会场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感谢用人单位对学校就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认真听取用了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学院专业群邀请相关企业举办“小而精”专场招聘会,进一步推动“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同时鼓励毕业生把握就业机会,积极就业。参加本次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对明德学子的职业素养与综合实力赞赏有加,西安利君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对应聘同学的求职选择印象深刻,认为前来应聘的毕业生准备充分,实习经历丰富。希望后期与学校加强合作,实现企业与毕业生的精准对接。

长安区高校就业服务驿站(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站)的设立及多领域、跨专业的综合类招聘会的成功举办是学校努力构建就业育人新格局,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的重要体现。未来,学校将有机联动校企资源,架起企业与学生沟通的桥梁,使企业走进校园了解毕业生的求职需求,协同各学院举办“小而精”专场招聘会,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服务毕业生精准优质就业,进一步做好面向广大毕业生和企业的服务保障,协同育人,为明德学子启航光明未来。

本次招聘会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指导,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主办,西安市长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市莲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西安航天基地科技创新与人才服务中心、高新区丝路人才大市场承办。共邀请北京、安徽、江苏、浙江、广东等省内外的141家单位参会,为毕业生提供岗位2809个,吸引校内外千余名学生参会。期间同步开展了网络招聘会,50家企业参会,提供了2197余个岗位,为学校毕业生提供了更多元、更广泛的求职渠道。

(图文/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