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新闻中心师生记者团赴西北大学交流学习
中国网 2023-11-21 14:25:28

11月19日,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师生记者团一行40人赴西北大学融媒体中心调研,围绕新闻采编、媒体融合发展及新媒体采编运营等领域进行深入交流学习。西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琛参加座谈。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博带队调研。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收获。调研团实地参观了西北大学融媒体中心及演播大厅、导播室、录音间、广播室、审片室等,详细了解各平台新闻采编发布流程、新媒体部门与采编部门联动机制,学习视听新媒体内容生产、节目录制及网络直播的操作流程及融合新闻生产传播的理念与实践。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西北大学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围绕当下融媒体发展趋势、如何做好融媒体工作等进行交流座谈,并现场解答大家新闻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在西北大学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肇始发源、百折不回、旧貌新颜等十几个模块。丰富的历史资料展现了西大人筚路蓝缕、为国家的建设努力贡献的感人故事。

调研团一行还来到陕西省考古博物馆,先后参观了“考古历程”“文化谱系”“考古发现”和“文保科技”四个场馆多个展厅,近距离感受了文物生命和考古魅力,以及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对中华文化文明的起源和历史发展脉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调研过程中,调研团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交流受益匪浅,对媒体深度融合转型、全媒体时代的新闻宣传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自身对校园新媒体行业的认知,激发了学好专业知识的热情,对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也很有帮助。

西北大学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电视台负责人及学生记者团,西安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有关人员及学生记者团参加了有关活动。

(图文/西安理工大学)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